close

本人是個無敵懶鬼,這件事情應該就屬我老公最知曉...

所以當我願意花時間上來寫篇文章,真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。而如果寫的是篇食記...那這家餐廳肯定有它的過人之處。

海盜咖啡是在家附近常常能夠路過的一家咖啡廳(是我前往捷運站的必經之路),起初,對他的印象就是間號稱"虹吸式咖啡"的一家咖啡店,但卻從來也沒想踏進來過...

(畢竟,從來沒想過這樣的小巷子裡,能有什麼不錯的店。況且,要跟老公約會,當然去遠一點的地方浪漫,誰會想到要到家附近的咖啡店阿........這部分我真的錯怪了你>"< 

總之~一直到10月份,我這個孕媽咪進入了休假時間,在家除了睡覺和看電視,懶鬼上身的我,在家就什麼事情都不想做...(儘管有很多事情要做,也提不起勁>"<)

在外加,從懷孕開始,怕口味變化而不敢屯積太多的食物在家中,菜價又在上漲的情況之下,根本就打消了下廚的念頭。若是照上述所說的方式在家,我想老公下班回家應該只會看到我餓攤在床上。

所以,決定還是帶著兒子出走,出門吃飯 XD

在路過了101次後,這次經過海盜咖啡,終於提起勇氣前來一試(其實已經有點餓翻了的狀態,再不吃我怕在肚子裡的兒子會生氣...)

一進門,找了位子坐下,店內拿了MENU熱情的招呼,雖然我知道它們有名的應該是咖啡,但是老娘現在盡量少喝咖啡(PS.我的婦產科醫生可是友告訴我可以喝唷!只是不要過量)最後點了他們的餐點。 沒想到,這一吃,就一試成主顧。從第一次見面到現在,兩個禮拜不到,我已經來吃了六天。(連老公都說...真應該發VIP卡給我了...不過聽說,之前有人更誇張,是每一天來,而且還不是住附近的客人)

PS.我的廢話怎麼還是這麼的多,

(正文開始...)  

其實來了六次,我多半都是來用午餐的...(等到文章完整寫完,你們看到時已經不是只有六次而已了  哈哈)  所以把他們餐點類的東西都做嘗試...

現在要來說說為什麼我喜歡這家店了,除了他們的環境讓人很舒適外,店裡的人都非常nice,其實觀察了一下,發現有不少老客戶也常常來光顧。

乾淨舒適的環境,深藏在巷子內的店,又不會有吵雜的聲音,搭配上店家播放的音樂,真的是很令人放鬆。

免費的WIFI以及插座使用,還有各類的報章雜誌可以看,就算坐在這待上一整天,老闆老闆娘還是依舊很親切,也不會來打擾,對我來說簡直是午後的天堂阿阿阿~~~!(希望他們沒有默默的幹絞我,覺得我待很久...其實我是想要待在店裡,希望更多人吸引近來一起享受XD ~ 硬凹~被打~)

外加他們家的餐點,道道都感覺的到用心以及美味。(這兩點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家店必備的精隨阿!)

其實,第一次吃到他們的輕食餐點,我沒想到還有搭配上水果,如果搭配成下午茶套餐的話,飲料又是任選。

因為我很懶...所以先貼上今天(開始寫文的這天)的餐點來跟大家分享


(照片為愛瘋6搭配廣角鏡頭胡亂拍拍)

今日的餐點為下午茶餐點(總匯三明治+新鮮奇異果汁)...其實兩樣餐點也可以分開點...只是因為我會待的時間通常都比較久,所以我都會點套餐類的來享用。搭配起來變成下午茶餐點,也比較便宜阿~! 總匯三明治餡料非常豐富,有肉鬆、蛋、洋蔥、番茄、火腿、小黃瓜...似乎還有片起司片。其實不要看這樣份量小小的樣子,每次我這樣吃...都把肚皮吃撐了還吃不完...最後連晚餐都給省下來了...(不過...前提是...我似乎是個怪咖孕婦...胃似乎有點小...一個餐點從中午吃到晚上>"<  ...相較於我以前的食量,我真的是怪到不行阿阿阿阿!)

另外還有鮪魚三明治和火腿三明治。其中我最喜歡的口味是鮪魚三明治。餡料一樣很豐富,基本配備的小黃瓜和生菜,帶點脆口。搭配鬆軟蓬鬆的蛋,我好愛。鮪魚的餡口感濕潤的剛剛好。 另外,鮪魚三明治感覺還有小小的心機,那就是在麵包上塗有薄薄一層的果醬。(希望我沒吃錯!!!)我就是喜歡上這讓我覺得驚喜卻不突兀的好滋味。

而總匯三明治,除了豐富的口感外,再烤過後,還會增加肉鬆的香氣。(哈哈...因為我沒吃完放到晚上進了老公肚子裡...這是老公的評價)


餐點的套餐就更不用說了,除了主食以外,還搭配了湯,非常好吃的花蓮米所煮的飯,以及兩樣配菜,還有些許的百香果小黃瓜當開胃菜,餐後還有水果及飲料二選一(水果茶&蜂蜜檸檬),所以對我這個孕婦來說,其實我就是來海盜咖啡補充營養的 XD  每次都用此藉口讓自己來海盜咖啡用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附上第一次見面的餐點:咖哩牛楠飯

看到這張照片大家應該會有點詫異,怎麼小菜兩樣都是花椰菜。其實這一天,餐點送上來時,老闆娘貼心的問了說,苦瓜敢吃嗎?...結果...尷尬的我回應了說:苦瓜和茄子我都不敢吃!(大囧!!!!!!)

於是乎,老闆娘就很貼心的請我等等,立馬就進去生了花椰菜給我!(感動阿阿阿)

而且他們的用心,除了餐點以外,小細節就看的到,他們的水,不單單是白開水,也不是一般般的檸檬水,而是另外又加了一些蘋果片、柳橙片,所以連喝開水都覺得很不賴。

然後搭配在杯子以及餐點旁邊的小小點綴,也深得我心。從下面的餐點,就看得出,雖然我來這邊用餐這麼頻繁,但是因為他們的配菜以及湯品,都不時的在變動,所以來這麼多次還是覺得很新鮮。

ps.配菜的百香果小黃瓜好好吃,又好爽口唷,好吃到好想偷偷問他們是怎麼弄的,也好想要自己做做看。另外,他們的餐點都是老闆娘自己弄得唷!不是料理包!(上次聽到其他客人在問)

 

而花茶前的這小杯咖啡,是海盜大哥不定時的咖啡小招待,有時候海到大哥剛好煮了咖啡,有多的就會讓在場的客人品嘗看看每種不一樣咖啡的口感。

只能說試了幾次,外加帶老公和堂弟來點,試了幾口,每種咖啡的滋味都好好唷!而且風味都很獨特。

我不是很懂咖啡,沒有辦法說出頭頭是道的咖啡經,也沒辦法告訴你有多好喝,只能說...我從以前喝三合一,喝星巴克,喝便利商店咖啡等等調味咖啡...有時候質太差的咖啡,喝了還會心悸。之後所幸就不喝了。一直到蜜月旅行去了義大利認識了金杯咖啡,才知道好咖啡和壞咖啡的差別阿阿阿....。從以前喝調味咖啡的我,才開始嘗試各種咖啡,享受每種咖啡散發出的香氣與(美味?!)...反正就是好喝啦。

其實從第一次來到店裡,雖然沒有點咖啡喝,但是看到海盜哥在向客人介紹咖啡時,眼睛散發出的神情和說話語氣,就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對咖啡的熱情。當下就決定要找時間帶老公和堂弟來。(因為堂弟近期剛好迷上研究咖啡,深深覺得他們會喜愛這家店。)果不然,在我帶他們來後,堂弟當下就很想要拜師阿阿阿!(笑翻我了...)當然,我不專業,我沒辦法講出她們聊了什麼咖啡經。有興趣的人自己來品味吧!如果對咖啡有研究或喜好的話,也可以在點之前和海盜哥聊聊。畢竟每種咖啡風味都不太一樣,每個人想要從咖啡上面得到的感受也不同。由熱情的海盜哥來介紹給你,一定會很不錯!

另外,不喝咖啡的人也不用擔心,這邊還有茶以及果汁。這邊的茶是使用德國B&G的茶。(我超愛B&G的茶!!!!像我一樣是孕婦的或是不喝有含咖啡因飲品的,也都有得選擇唷!免煩惱!)

大概唯一有想過說,怎麼沒有賣鬆餅。哈哈哈,私心的想要在這邊來個水果鬆餅下午茶。

總之,海盜咖啡值得一探究竟!我也還再持續的探究它的魅力。還有好多餐點和飲料還沒品嘗到。有機會再把其他照片再放上來。


海盜咖啡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rate.coffee/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291巷6弄9號

星期六公休

提供WIFI、插座

電話:02 2769-0808





arrow
arrow

    aj2014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