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今天久違的聊了好久的天,電話的那頭訴說著最近遇到的事情。說因為當初朋友問了一個自己沒有的商品,於是特別為朋友參考了樣品,做了一份給他,因為不是自己熟練的作品,也怕成品不夠到達自己想要的完美,於是算了朋友便宜的價格(完全是做開心的)。沒想到~朋友拿到很滿意,便熱心的在自己的朋友圈廣發宣傳。結果客人上門了,想要一樣的商品。不好意思朋友已廣發宣傳,便給了相同的價格。

🔺遇上以量制價時,該如何報價又該如何評估價值?

🔺商品製作所花費的時間,該如何評估?平衡生活與外快?

🔺面對商品被翻倍販售時,應該開心的接受商品被賞識,作品有其價值,抑或是該考量未來是否該一條龍販售?

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做呢😏

今天當事者不是我時,我很清楚的看見事情過程中,容易被誤會或不完善的對話,但其實,若是我自己當下遇到時,那樣的情緒過程,難免也會在當下的情緒下,答應了原本以為會開心的事,但最後發現自己把人情凌駕於自己專業上,造成自己把專業做的很累。

其實從各種專業社團也看過很多類似的事件,發覺,自己的專業價值值得多少,是不是一開始就應該定義清楚?不要看扁自己,也不要讓別人低估了你的專業價值。 #專業財 

我喜歡稱自己為 #菜鳥 ,其實不單單自己姓蔡,而是我喜歡自己在從菜鳥成長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。所有專業的事情都是從一個小菜鳥開始的啊⋯⋯😁就像我當媽咪一樣,從一個菜鳥媽咪掉入了各種育兒陷阱,再得到了各種經驗值後,成就了現在無敵的二寶媽咪。(但~跟那種五六七寶媽~我還是只能跪下膜拜啊😝)

我很喜歡一直以來在自己履歷上的一段話,那就是 #學習到的永遠都不會白費它會成為你生命中的養份 (大概是這樣的內容啦~履歷八百年沒開啟也沒更新過了😝)所以,我很慶幸自己所學過的各種東西,不論過程中的成功或失敗,快樂或悲傷悲傷,都造就了現在更好的我💕

以往的自己,我可能會很害羞的不敢誇讚自己多厲害😁畢竟學無止境,一山還有一山高,我怎膽敢說自己是厲害的。但~現在我發覺自己有的厲害,我應該更正視自己的專業,相信自己是厲害的😏

加油💪菜鳥~對自己也對那個不夠自信的你說

#自信但不自傲


更多的生活瑣碎👉 #菜鳥媽咪洪小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2014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